名师工作室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工作室动态  主持人风采  政策方针  学员风采  教研成果  社会服务  学院官网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社会服务>>正文

关爱藏区群众健康 助力乡村振兴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15    作者:    

--张先庚教授带队赴班佑村开展健康服务

为深入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乡村振兴战略部署,充分发挥学院卫生健康帮扶优势,扎实开展“为民办实事”活动,12月6日下午,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先庚教授带队赴四川护理职业学院乡村振兴对口帮扶点——阿坝州若尔盖县班佑村开展健康知识宣讲和义诊等活动,切实满足农牧民健康需求,打通农牧民健康“最后一公里”。若尔盖县副县长尹强及县乡村振兴局、县卫健局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行业专家张先庚教授和姚永萍副教授的亲自示范和指导下,学院中医、康复专家同部分乡镇卫生院医务人员及学院若尔盖县毕业生开展义诊。根据农牧民身体状况,通过细致检查、分析病情、专业治疗、免费赠药等,全力解除农牧民疾病困扰。虽然天气寒冷,但义诊现场却暖意浓浓,农牧民喜笑颜开,现场气氛格外热烈。针对农牧民大骨节病、风湿病等地方特色疾病,现场进行艾灸、拔罐、刮痧、TDP电磁波治疗等传统中医特色健康诊疗。长期饱受大关节病疼痛困扰的卓玛措,看着专注为自己做中医艾灸的张先庚教授感动不已,当她得知学院未来将定期为村民开展义诊,并在村里创建“健康之家”,由学院和乡里卫生保健专家长期为村民提供诊断治疗服务时,激动得竖起大拇指称赞道:“你们太好了卡卓(藏语:谢谢)!卡卓!”

同时,学院医疗、中药、护理专业专家在学院当地“9+3”毕业生达里机的协助下,克服语言不通等困难,通过健康知识宣传讲座、现场咨询指导、发放专门印制的《川护健康宣传手册》等方式,科普健康卫生常识和疫情防控知识;聚焦大骨节病、包虫病等高原地方病和高血压、糖尿病等常见病对农牧民开展健康知识宣讲,他们认真学习,不断询问与沟通,全面提升当地农牧民卫生健康知识水平。

本次健康服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82份,健康宣教170人次,完成健康检查210人次,进行艾灸、拔罐、电磁波治疗等中医特色服务125人次,免费发放常用药品约4000元。

学院历来高度重视藏区健康振兴工作,积极践行“感恩奉献、传承大爱、健康服务、你我同行”的服务理念,以享有“红色草地第一村”美誉的对口帮扶村班佑村为基地,以开展高原中西医结合健康服务为特色,全面推进落实民族地区基层卫生人才“1134”培养模式改革成果,以点带面辐射全县,引导当地农牧民养成良好卫生生活习惯,提升若尔盖县医疗卫生健康水平,助力乡村健康振兴战略和健康四川战略实施。


上一条:川护科普送健康 赋能藏区乡村振兴
下一条:吴学华老师带领四川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护理学院老师暑期赴布...

关闭

 
 

版权所有:四川护理职业学院 | Copyright  2017-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维护:宣传统战部 | 信息中心 | 名师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