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工作室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工作室动态  主持人风采  政策方针  学员风采  教研成果  社会服务  学院官网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室动态>>正文

张先庚教授应邀在“2020年全省老龄健康工作培训班”作专题讲座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06    作者:    

7月3日,由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的“2020年全省老龄健康工作培训班”在成都新华宾馆召开,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沈骥、党组副主任赵汝鹏、各市州卫生健康委相关部门领导及老年医院相关负责人共计14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张先庚教授作为特邀专家参会并作专题讲座。

张教授以“健康四川行动--老年健康促进专项行动方案解读”为题,从背景与意义、目标和要求、主要任务三大方面,全面、详细地解读了该方案的相关内容。对“优化服务,促进老年人主动健康”“强基提质,扩大老年健康服务供给”的相关内容,张教授结合自身的科研经历及我院相关发展经验,强调关注老年人身心健康的重要性,鼓励在各级医疗卫生机构开展老年心理健康体检和筛查评估,开展老年人心理关爱项目试点,提供社会心理支持。积极发挥中医药在老年健康促进中的重要作用,推广适宜老年人的中医养生保健方法,加强中医中药技术应用。在培养老年健康服务人才上,张教授介绍学院作为中国老年医学学会院校教育分会副会长单位、四川省卫生健康委老年照护组长单位及教育部老年照护、失智老年人照护“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院校,近年来在培养“学得实、下得去、留得住、用得上、干得好”的具有较强创新精神、实践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健康服务人才、医养结合科学研究、产教融合上取得的显著成效。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使命呼唤新作为。此次会议不仅加强了全省、各地之间的老龄健康服务经验交流与合作,还为我省老龄健康工作的进一步发展带来了新观念、启迪了新方向、开拓了新思路,对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国家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中长期规划》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对助推全省、全国健康老龄化、积极老龄化的实现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毛羽佳老师担任乐山职业技术学院临床教师说课比赛评委
下一条:毛羽佳老师被乐山职业技术学院邀请作专题讲座

关闭

 
 

版权所有:四川护理职业学院 | Copyright  2017-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维护:宣传统战部 | 信息中心 | 名师工作室